高壓水系統去除毛刺

高壓水系統去除毛刺

目前金屬加工與機械零組件的製程之中,由於壓鑄、切削等工序,都會產生飛邊、毛刺等凸出的多餘金屬殘渣,不符合產品需求。邊緣品質對產品的形狀、性能和壽命有重大影響。毛刺和凸起的邊緣對機器零件的安裝和組合影響重大,如齒輪、滾軸和其他滑動表面,毛刺會衝撞並造成連鎖損壞,在航空、汽車和電子工業中使用的精密部件中至關重要。必須將毛刺去除,才不致於影響成品的品質及加工的精緻度。

與沒有毛刺的零件相比,有毛刺的產品的疲勞壽命會大大降低。同時毛刺也是一種安全隱患,因為鋒利的邊緣可以刺穿加壓線路和電線。處理毛邊的人員也會受到傷害。如果不清除這些毛刺,會對加工的過程造成麻煩的後果,甚至會影響加工產品的精度,這時我們可利用高壓清洗技術中的高壓水射流來清洗不易深入的隙縫、鑿孔,解除手工難以處理的部分。

高壓清洗中的高壓水射流技術可應用在機械零件、鋁合金、鑄鐵等,利用高壓水射流的強大衝擊力,將毛刺、鱗片、毛邊等去除。不會損傷工件的表面,而且不必要二次清洗,無使用化學藥劑,更不會有環境汙染的疑慮。普遍應用於CNC加工業、製鋁業、鑄造廠、模具廠等領域。高壓水射流的高壓清洗系統,不僅能快速、可靠的去除加工邊緣的毛刺,也能順帶去除工件上其他附著的雜質。

邦普生的高壓清洗去毛刺系統,可依客戶的需求量身訂做,針對客戶產業客製化高壓水去毛刺設備。透過訂製的噴嘴系統進行調整及校準,達到去毛刺及清潔的目的。運用有效的去毛刺技術,提升工件精度,減少潛在危險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