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業

高壓清洗應用於鋼鐵業

在鋼鐵業的諸多製程中,透過高壓水清洗表面處理技術的應用與適當的規劃,對於製程時間的縮短、品質的提昇、空汙的減少、用水量的節省以及能耗的降低均能達到顯著的成果。 例如使用高壓水清洗煉焦車的爐門,能確保爐門的氣密,降低空汙率以及煉焦爐熱量的流失。在軋鋼的製程中以高壓水清洗去除磷皮,能加快鋼胚的流速以及減緩溫降的幅度。熱軋鋼板在鍍鋅製程前,以高壓水清洗附著於鋼板表面的雜質能提昇鍍鋅鋼板的品質。盤圓酸洗製程加上了高壓水清洗表面處理程序,能快速的去除附著於盤圓表面之碳垢,提昇盤圓的品質、降低淡水的消耗以及提昇酸洗製程的產量。以上製程再搭配自動化設備,後可進一步的降低人力成本上的支出。

盤圓酸洗製程高壓清洗

盤圓酸洗製程高壓清洗

在不變更傳統的盤圓酸洗製程廠房設置的情況下,盤圓經過酸洗後,使用量身訂做的高壓水裝置可輕易的去除鋼材表面所附著的碳化物與雜質,提高產品的品質以及縮短製程的時間。

除磷皮設備

高壓水除磷皮設備

在胚鋼的流線上設置高壓水除磷設備,能以更少的耗水達到更佳的除磷皮效果,流線的速度可以加快,並減少胚鋼的降溫熱損失,提高軋鋼的產能以及品質。

爐門清洗設備

爐門清洗設備

新一代的煉焦車爐門高壓清洗技術,透過表面清洗效率的提昇,能以更低的壓力與耗水達到相同的爐門清潔效果。清洗設備機體的防塵設計能確保其在高溫、高粉塵的環境下維持高妥善率,避免突發的問題,提高了產線的效能,並降低人力的成本。

粉末冶金製程高壓水設備

粉末冶金製程高壓水設備

一個設計良好的高壓水系統搭配變頻自動調控,能提高粉末冶金製程的品質,讓粉末顆粒更均勻,降低不良率,提昇粉末品質。

電纜製程表面

電纜製程表面

電纜銅線的製程中所產生的附著於銅線表面的碳化物與雜質能透過高壓水將其去除。而一個設計良好的高壓水系統能更有效的回收管路中的銅粉以及減緩管路系統的銅粉堵塞情形。

其他產業高壓清洗應用

鋼鐵業
石化業
電子業
機械加工業
造紙業
交通運輸業
船舶業
其他產業